如何预防和阻止精神病人自杀行为?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精神分裂 2011年01月27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疾病 佚名
精神科医生有责任阻止由心理因素或精神障碍引起的自杀,并采取适当的措施防止病人自杀成功。正确的预防措施是在治疗未起作用之前,护理人员和亲属对患者必须进行严密监护,做法如下。

精神科医生有责任阻止由心理因素或精神障碍引起的自杀,并采取适当的措施防止病人自杀成功。正确的预防措施是在治疗未起作用之前,护理人员和亲属对患者必须进行严密监护,做法如下:

1、 对自杀观念强的病人,必要时专人看管并进行约束,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24小时的看护。

2、早期治疗,尽快能控制好病情。

3、避免病人接触危险品(如刀、剪等),防止他们自杀。

4、由家属保管处方药物,防止病人用药物自杀。

5、通过谈话与病人沟通,鼓励他们生存下去,对他们说生病的人有许多,病是可以治好的;并表明医护人员随时可以帮助他,只要与医生好好配合,病一定可以治好。

6、对恢复期的病人继续观察治疗,由于他们病愈后,社会对他们有歧视,因此,有的病人会再次自杀,所以对恢复期的病人仍要观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