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菌性肺炎可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葡萄球菌肺炎 2012年08月1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目前,在老年人群中最常见肺炎球菌性肺炎可通过接种肺炎疫苗方法预防。记者日前获悉,近年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型多价肺炎链球菌疫苗。

目前,在老年人群中最常见肺炎球菌肺炎可通过接种肺炎疫苗方法预防。记者日前获悉,近年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型多价肺炎链球菌疫苗。疫苗接种后2~3周即可产生特异性抗体,抗体可持续存在5年以上。接种一支肺炎疫苗的费用不高,有效保护期可以达到5年以上。

目前国内使用的肺炎疫苗主要为进口,最为常见的是“优博23誖”。专家介绍,肺炎疫苗全年任何时间都可以接种,也可以在秋季和流感疫苗一起接种,不过两种疫苗不能接种在同一部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