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颈型颈椎病患者是否出现头晕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颈椎病 2012年12月26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颈型颈椎病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类型,患者的病情较轻微,治疗也较容易,多数患者都会出现一些颈部症状表现,那么,颈型颈椎病会恶心吗?答案是肯定的

颈型颈椎病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类型,患者的病情较轻微,治疗也较容易,多数患者都会出现一些颈部症状表现,那么,颈型颈椎病会恶心吗?答案是肯定的,颈椎病确实会引起头晕,恶心,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因此对于颈椎病这种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颈椎病患者可出现恶心的症状,还可伴随有眩晕的症状。

颈源眩晕表现为多种形式的眩晕,伴头昏、晃动、站立不稳、沉浮感等多种感觉。眩晕反复发作,其发生与头部突然转动有明显关系,即多在颈部运动时发生,有时呈现坐起或躺卧时的变位性眩晕。一般发作时间短暂,数秒至数分钟不等,亦有持续时间较长者。晨起时可发生颈项或后枕部疼痛。部分患者可出现颈神经根压迫症状,即手臂发麻、无力,持物不自主坠落。半数以上可伴有耳鸣,62%-84%患者有头痛,多局限在顶枕部,常呈发作性跳痛。

六成眩晕是由颈椎病引起的。医学界普遍认为,颈性眩晕主要病因是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近年临床研究发现,椎动脉血管本身病变和血液成分发生病变,是导致颈性眩晕的主要病理过程。颈性眩晕患者血浆中内皮素升高,导致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痉挛。同时,老年眩晕的患病率与焦虑、失眠、烦躁、生气、紧张、抑郁等精神情绪因素有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