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运动疗法轻松缓解肩周炎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肩周炎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肩周炎治疗除常用的中医治疗和物理治疗外,适宜的运动疗法也可有效缓解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治疗除常用的中医治疗和物理治疗外,适宜的运动疗法也可有效缓解肩周炎的症状。

1、前后摆动练习:躯体前屈即弯腰,上肢下垂,尽量放松肩关节周围的肌肉和韧带,然后做前后摆动练习,幅度可逐渐加大,做30~50次。此时记录摆动时间,然后挺直腰,稍作休息。休息后再做持重物(0.5~2公斤)下垂摆动练习,做同样时间的前后摆动(30~50次),以不产生疼痛或不诱发肌肉痉挛为宜。开始时,所持的重物不宜太重。可以先用0.5公斤,再逐步添加到1公斤,慢慢再添加到2公斤。

2、回旋画圈运动:患者弯腰垂臂,甩动患臂,以肩为中心,做由里向外,或由外向里的画圈运动,用臂的甩动带动肩关节活动。幅度由小到大,反复作30~50次。

3、爬墙面向墙壁站立,双手上抬,扶于墙上,用双侧的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双侧上肢尽量高举,达到最大限度时,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返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4、侧身单手爬墙患者侧向墙壁站立,用患侧的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患者需注意,在进行以上运动锻炼时,无需每次都做完,可根据各人的健康状况选择适宜的即可,运动量无需过大,每天3-5次,每个动作30次左右即可。患者选择运动疗法需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更好效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