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疗法可有效缓解肩周炎疼痛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肩周炎 2013年02月07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肩周炎封闭疗法使用的注射液是激素药、低浓度麻醉药和维生素B族的混合液,常用的激素有强的松龙、醋酸氢化可的松、甲强龙、曲安奈德、地塞米松等

肩周炎封闭疗法使用的注射液是激素药、低浓度麻醉药和维生素B族的混合液,常用的激素有强的松龙、醋酸氢化可的松、甲强龙、曲安奈德、地塞米松等,局部麻醉药有普鲁卡因和利多卡因,维生素液为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麻醉药既能抑制神经末梢兴奋,又能解除肌肉痉挛,从而达到镇痛的作用;激素药物具有较强的抗炎、抗过敏作用,可松解组织粘连,也可消除炎性炎性;B族维生素具有营养神经,促进修复作用。将以上药物结合使用,可增强疗效。

常取的注射点有噱突下滑囊、肱骨大小结节及结节间沟、三角肌止点、肩峰下滑囊、盂下结节等,可根据压痛点的位置选择注射点。患者取坐位,双手自热放在膝外侧。先对患肩按摩1~2分钟,以松解组织粘连,并固定压痛点。然后对注射点皮肤进行常规消毒,刺入针头,进针后回抽无血便可注入药物。注射时,针头在关节腔内不同方向进行。注射完成后拔出针头,并对针眼进行压迫止血。每隔1周注射1次,共2~3次。患者可同时配合功能锻炼,以取得更好疗效。注射部位及混合液,应由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选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