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关于膝关节滑膜炎的中药方剂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滑膜炎 2012年05月09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膝盖滑膜炎又称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容易造成患者暂时或长期部分丧失劳动力,对患者危害都较大。尤其是部分中青年患者,要承担许多社会和家庭责任,同时又在长期忍受疼痛的折磨。

膝盖滑膜炎又称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多发疾病。容易造成患者暂时或长期部分丧失劳动力,对患者危害都较大。尤其是部分中青年患者,要承担许多社会和家庭责任,同时又在长期忍受疼痛的折磨。

〖辨证〗湿热阻络。

〖治法〗健脾除湿,清热解毒,通利关节。

〖方名〗二术苓皮汤。

〖组成〗苍术12克,白术12克,茯苓皮20克,薏苡仁30克,金银花30克,川牛膝15克。

〖用法〗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王永昌方。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