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饮食调理可缓解颈椎骨刺疼痛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骨质增生 2013年01月21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颈椎骨刺是导致颈部疼痛的常见原因,除采用药物镇痛外,颈椎骨刺患者还可通过饮食调理来缓解颈部疼痛症状。

颈椎骨刺是导致颈部疼痛的常见原因,除采用药物镇痛外,颈椎骨刺患者还可通过饮食调理来缓解颈部疼痛症状。

一、豆浆粳米粥

豆浆适量,粳米60克,冰糖适量。以豆浆代水与粳米煮粥,粥好后入冰糖煮1~2分钟,煮沸即可,可经常食用。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在补充维生素、钙质的同时还能改善患者血管功能,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缓解颈椎疼痛。

二、蘑菇汤

鲜蘑菇或香菇30克(干品减半),煮汤喝。每天1次,日期不限。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提高机体对疼痛的耐受能力;此外有研究者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Act-2,它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因此蘑菇汤非常适合颈椎骨刺疼痛患者服用。

三、玉兰花茶

大朵玉兰花3~6克,开水泡代茶。或鲜叶12~18克水煎服。玉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有祛风散寒,通气理肺之效,可缓解情绪紧张,降低血压,缓解颈椎骨刺或精神紧张导致的颈部疼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