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腰椎骨质增生多见于中老年人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骨质增生 2012年07月10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腰椎骨质增生是指腰椎边缘、骨突处骨质发生以增生为主的一种退行性关节病变,引起病人的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现介绍一运动处方,可有效缓解腰椎骨质增生患者的症状。

腰椎骨质增生是指腰椎边缘、骨突处骨质发生以增生为主的一种退行关节病变,引起病人的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现介绍一运动处方,可有效缓解腰椎骨质增生患者的症状。

[处方名称] 腰椎骨质增生运动

[主要成分] 站立运动:两腿分开与肩同宽,挺胸收腹,两手叉腰,按顺时针方向做腰部的环转运动,转5~10圈,北京治疗股骨头多少钱 然后按逆时针方向重复此动作;坐位运动:坐于床沿或椅子,高度以双脚能接触地面为宜,两臂平伸,弯腰,依次用手触摸对侧脚尖,北京治疗股骨头贵吗 重复进行30次;卧位运动:平躺于硬板床,膝关节弯曲,上肢绕过头部手掌撑于床面,使躯干和臀部离开床面,保持10秒,然后还原,重复20次。

[用法用量] 每日两次,运动时间自由选择,尽量不选择早起饥饿和饭后饱腹时间段,运动步骤不分先后,依个人喜好而定。

[不良反应] 使用初期可能会感觉有些疲劳,北京治疗股骨头坏死医院 最主要的不良反应是让很多病人感觉难以持久坚持。

[适应症] 腰部酸疼、酸痛、疲劳或遇风寒后疼痛加重、不能久坐、久行、畏寒怕冷等症状明显的腰椎骨质增生的病人及无症状的腰椎骨质增生病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