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骨质增生患者常见误区要避免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骨质增生 2013年03月06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许多中老年患者发现骨质增生时,很担心它可能引起瘫痪等,到处寻医问药。有些医务人员看到X光片上有骨质增生就诊断为增生性骨关节炎,还有一些药商为售相关药物夸大骨质增生的后果,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误区1、骨质增生会引起瘫痪

许多中老年患者发现骨质增生时,很担心它可能引起瘫痪等,到处寻医问药。有些医务人员看到X光片上有骨质增生就诊断为增生关节炎,还有一些药商为售相关药物夸大骨质增生的后果,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是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骨科疾病,患有骨质增生后不必紧张。增生的骨质一般不会导致病痛,没有必要进行手术将赘生物去除。只有当骨赘直接压迫了神经、血管时,才需要将骨赘处理掉。目前,如若结合个人特点进行综合治疗,可达到缓解症状、延缓关节退变的目的,并最大限度地保持和恢复日常生活

误区2、运动量越大越好

很多人认为爬山、爬楼梯等运动是预防骨质增生的好方法,其实最好的锻炼是快走、慢跑、游泳等。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也可增进骨骼的营养,但患者需明确运动的目的要健康而非当健将,须科学掌握运动方法和运动量。

骨质增生患者运动原则是“要活动、少负重、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运动量过大、运动方法掌握不好会适得其反,如爬山、爬楼梯或蹲下起立等,会使关节承受的压力比平常高达4倍,反而对治疗不利。运动时或以运动后每分钟脉跳次数比运动前增加60%为度。运动时间可以安排在早上、下午、晚上,每次30分钟至60分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