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保健:吃碘盐可预防大骨节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关节疾病 2013年01月08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大骨节病是严重影响群众健康的疾病之一,多发于发育期的少年儿童,属于一种慢性、进行性、地方性骨关节病,病因至今不明。食用碘盐有预防大骨节病的作用。

大骨节病是严重影响群众健康疾病之一,多发于发育期的少年儿童,属于一种慢、进行性、地方性骨关节病,病因至今不明。食用碘盐有预防大骨节病的作用。

在正常情况下,人类靠着软骨内化骨产生骨组织,骨的长径不断增加,人的四肢变长,个子长高。发育期的少年儿童,软骨内化骨最活跃的地方是骺板软骨和关节软骨。当软骨在受到某些或某种不明原因的作用时,发生萎缩、变性甚至坏死,软骨内化骨过程遭到破坏,骨骼的发育随之遇到障碍,导致骨端变性和增粗,临床上出现对称性关节增粗、短指、关节畸形,这就是“大骨节病”,严重者还可以出现发育和关节功能障碍。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经过专家长期研究,发现大骨节病病区粮食缺硒,病区人群处于低硒营养状态;对大骨节病病人生化检测也证明病人有以低硒为中心的代谢紊乱;亚硒酸钠治疗实验也确认,硒能够促进大骨节病病人干骺端病变修复,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加重,降低大骨节病的新发率。

食用硒碘盐,这样既防治了大骨节病,同时也遏止了碘缺乏病的发生。这种方法操作简便、易行、价格低,是防病的最佳措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