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肛肠病与高血压心脏病的关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裂 2013年01月10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病人,在冬季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平和,避免过度激动,过度忧伤,过度紧张。这些是防止肛肠病和其他疾病共同的重点注意事项。

人在便血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痔疮犯了,其实不然。近日,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安阿玥教授强调,便血已不是痔疮的唯一“专利”,高血压心脏病、直肠肿瘤和发炎等都能引起便血。因此出现便血后人们一定要先到医院检查是痔疮引起的,还是由于其他疾病引起的。

安主任说,现在好多其他的病也会引起肛肠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一些炎症等,都能引起肛肠病的发作。一是这些患者身体抵抗力下降,比如糖尿病患者就易发生肛门脓肿,脑血管的病人在肛门局部也会出现血栓。二是有些扩张血管的药很容易引起毛细血管末端出血,出血后就容易导致血栓外痔。长期大量服用阿司匹林的人也容易引起肛肠疾病,引发直肠出血。如果是因为长期吃扩张血管的和降压的药引起的痔疮,可以到医院找医生说明情况,把自己吃的药稍微调节一下。

另外,安主任提醒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病人,在冬季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平和,避免过度激动,过度忧伤,过度紧张。这些是防止肛肠病和其他疾病共同的重点注意事项。还要注意饮食,到了这个季节就要多吃各种萝卜,萝卜有通气的功效。北方和南方的水土不一样,气候也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北方就要多吃北方应季的水果和蔬菜。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防止便秘。值得一提的是,良好的排便习惯并不是每天定时排便,而是做到有便即排,无便别蹲,更不必硬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