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如何护理秋季腹泻孩子?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秋季腹泻 2012年12月07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父母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的,对于孩子护理也是都关注的,秋季孩子也是易出现腹泻的,那如何护理秋季腹泻孩子?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父母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的,对于孩子护理也是都关注的,秋季孩子也是易出现腹泻的,那如何护理秋季腹泻孩子?

如何护理秋季腹泻孩子

一、保暖腹部保暖:秋季气候渐凉,腹泻宝宝肠蠕动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将加重腹泻。父母可适当地用热水袋对宝宝腹部进行热敷,也可帮宝宝揉肚子以缓解其疼痛.

二、生活用品消毒 患儿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交叉感染。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消毒。对宝宝的饮食用具,如奶瓶、汤勺等,在每次用前和用完后都应该用开水洗烫,最好每天煮沸消毒一次。

三、保持肛门清洁:洗屁股要比擦屁股好,擦容易损伤皮肤。每次大便后最好是用温水洗干净宝宝的屁股。婴儿还需要及时更换尿布,最好不用纸尿裤。腹泻时常出现臀部肛周皮肤发红,甚至破溃,需外涂护臀霜或鞣酸软膏保护皮肤。

四、随时观察秋季腹泻患儿,出现以下情况,请立即就医:出现精神萎靡,阵阵烦躁;皮肤苍白发灰,弹差,掐起不能立即展平;强烈口渴,口唇干燥,尿量和次数明显减少。

上述就是对如何护理秋季腹泻孩子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对于孩子的健康护理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