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大蒜可解决孕妇腹泻问题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女性腹泻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孕妇腹泻一般由感染引起,最常见的病原体有沙门氏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弯曲杆菌与病毒等;此外,食物中毒或其他部位病毒感染也可能引起孕妇腹泻。

孕妇腹泻的原因

孕妇腹泻一般由感染引起,最常见的病原体有沙门氏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弯曲杆菌与病毒等;此外,食物中毒或其他部位病毒感染也可能引起孕妇腹泻。

在这类情况下,主要治疗措施是给孕妇适当补液,补足孕妇体内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并遵医生嘱咐尽早选择高效对症的抗生素予以治疗。

孕妇使用抗生素应由医生指导,不要自行随意用。因为常用的多种抗生素与抗原虫药物,对胎儿有潜在的致畸危险,因此孕妇在妊娠期,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应禁用这些药。

孕妇秋天尤其要防腹泻

秋天孕妇尤其要防腹泻,因为秋天上市的新鲜瓜果比较多,但这个季节也正是天气逐渐转凉的时候,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如果再不注意食品卫生,抵抗力相对比较差的孕妇就容易闹肚子了。闹肚子这个平常的疾病,对孕妇的威胁可比对平常人大的多,因为它很可能刺激孕妇宫缩甚至导致早产。因此孕妇秋天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吃新鲜瓜果一定要洗净。

大蒜可以解决孕妇老是腹泻问题

用法1:取大蒜2-3枚用火烤或埋在余火灰烬中,烤熟后食之,每天3次,轻者1-2天可治愈,重者3-5天。

用法2:清汤或面条一碗,蒜瓣去皮捣碎放入汤中食用。

用法3:蒜瓣捣碎放入锅中炒熟后食之。

其好处是:生吃大蒜太辣并刺激肠胃,加热后无辣味,对胃刺激小。此方对胎儿无影响,值得推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