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女性经期腹泻多用热水泡脚!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女性腹泻 2011年10月26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很多女性不仅要忍受经期痛经的困扰,腹泻也常常给她们带来烦恼与不便。专家称,女性经期腹泻与个人体质有关,这些人多属于脾肾阳虚的体质。

很多女不仅要忍受经期痛经的困扰,腹泻也常常给她们带来烦恼与不便。专家称,女性经期腹泻与个人体质有关,这些人多属于脾肾阳虚的体质。但平日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带来不利影响。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陈莹说,部分女性体虚,加上平日饮食不注意,生冷、寒凉的食物一点不忌口,肠胃受到刺激,很容易发生腹泻。

对于经期腹泻,女性朋友们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两方面加以改善。月经期间可多食山药粥和鸡蛋黄,在月经来的头几天,最好也不要吃寒凉的水果。所谓“寒从脚起”,女性脚部的呵护也同样重要,如果因为寒凉导致的腹泻,脚部通常明显感觉到冷,用热水泡脚就是既简单又实用的办法。泡脚的水温控制在43摄氏度左右,15分钟左右为宜,脚部温暖后,全身血液循环加快,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缓解腹泻的效果。如果这些方法都没能改善经期腹泻,那就要及时就医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