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老人腹泻可导致急性心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老人腹泻 2011年10月14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老年人腹泻时常伴有腹痛、恶心、呕吐,如果出现持续而剧烈的胸痛,含硝酸甘油难以缓解,要考虑患急性心梗的可能,应尽快送往医院。

老年腹泻时常伴有腹痛、恶心、呕吐,如果出现持续而剧烈的胸痛,含硝酸甘油难以缓解,要考虑患急心梗的可能,应尽快送往医院

为何腹泻也能引起急性心梗?这是因为当人连续腹泻,尤其大量水样便时,人体内有大量水分丧失。这会引起人体的血容量降低,血液黏稠度增高,造成血流缓 慢。老年人对口渴的敏感性降低,如果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脱水程度往往较严重。这种情况下,遇到原有冠脉硬化的患者,就容易在冠脉内形成血栓,导致冠脉阻 塞,发生急性心梗。

此外,腹泻致病菌产生的毒素进入血液循环,促使血管痉挛,改变血管壁的通透性,也可造成心肌急剧持久缺血,从而发生心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