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警惕:月经紊乱会导致卵巢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卵巢囊肿 2011年05月11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在妇科门诊,每个月都有不少卵巢囊肿患者前来就诊。她们中大多数都是在体检中被发现的,几乎之前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一部分因为下腹部不适、有压痛感或月经不调就诊时被确诊的。

妇科门诊,每个月都有不少卵巢囊肿患者前来就诊。她们中大多数都是在体检中被发现的,几乎之前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一部分因为下腹部不适、有压痛感或月经不调就诊时被确诊的。

月经紊乱会导致卵巢囊肿吗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疾病其生长与环境因素、女内分泌机能失调、促黄体素分泌不足、排卵机能受到破坏有关以及情志因素有关,其中环境因素一般是诱因,内分泌因素常常是直接原因。身体内分泌的各种激素失去了平衡,比如其中一种激素过多而另一种激素过少,否则某几种激素的平衡遭到了破坏等,都可能引起卵巢囊肿的等妇科疾病,造成疾病的快速发展其至恶化。所以,这方面一旦出现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治疗。

  在治疗上,专家介绍说,一般小于5厘米的囊肿可以采取随访观察和药物治疗等保守方法治疗,每3-6个月进行一次超声检查,如果囊肿继续增大,超过5厘米了就必须采取手术治疗,以免囊肿继续长大,发生恶变。

  卵巢囊肿早发现早治疗

  卵巢囊肿尽管早期无明显症状,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继续发展变大,就会出现白带异常、月经紊乱等症状,可能使患者的下腹或背部隐隐作痛或感到肿胀。较大的囊肿会对膀胱四周造成压迫,引起尿频和排尿困难。如囊肿发生扭转,则有严重腹痛腹胀、呼吸困难、食欲降低、恶心及发热等。严重时,卵巢囊肿病变为恶性卵巢癌的危险就更大。像卵巢囊肿等很多疾病在早期都可以查出来,确诊后应尽早就医,接受进一步的详细检查及治疗,以防范卵巢囊肿,避免拖出大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