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现流产症状咋办?如何处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流产 2010年02月03日 中健网·妇科 佚名

流产有一个过程,出现上面两种症状并不等于一定会流产。如果出血很少,也没有胚胎组织从阴道内掉出来,小肚子疼和腰酸很轻微,这叫做先兆流产。这时可以除了吃饭及上厕所外,尽量卧床休息。如果出血很快就停止了,肚子也不疼了,还需要再休息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然后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如果经医生检查后,判断胎儿在宫内继续生长发育,就可以继续保胎治疗。如果经医生检查胚胎已停止发育了,那就没有必要保胎了。继续保下去,死胎滞留在宫腔内时间过久,会使绒毛紧密地粘连在子宫壁上,不容易分离。少数情况下,死胎还可以产生一种物质,被母体吸收后,会引起母体凝血功能障碍,造成出血不止。所以有先兆流产表现的孕妇经过保胎治疗后,一定要再到医院去检查,一般是通过B超来检查胚胎是在继续发育还是已停止发育了,千万不要在家盲目保胎。

  如果在保胎的过程中阴道出血越来越多,达到或超过了平时的月经量,肚子疼得也越来越厉害了,这表明流产已进入到不可避免的阶段了,这叫难免流产,这时保胎已不可能了。再进一步发展,可能会有一部分组织,即粉红色像肉一样的东西从阴道排出。

  如果胚胎完全排出,阴道出血常会减少或停止,腹痛也会减轻或消失。这叫做完全流产。如果胚胎组织只有一部分掉出来了,还留了一部分在宫腔内,这叫不完全流产,还会继续出血,还会有肚子痛的症状。所以,只要是出血多了,肚子疼得厉害了都要到医院去。千万要记住的是如果掉出“东西”,一定要拿去给医生检查。医生根据检查的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做手术清除宫腔里的不好的胚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