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癌和宫颈白斑之间的关系介绍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宫颈癌 2010年12月16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宫颈白斑是子宫颈阴道部出现的一种灰白色不透明的斑块状病变,随着对宫颈癌前病变和早期癌的深入研究及阴道镜的广泛应用,人们发现子宫颈癌的发生与宫颈白斑有一定的相关性。

宫颈白斑是子宫颈阴道部出现的一种灰白色不透明的斑块状病变,随着对宫颈癌前病变和早期癌的深入研究及阴道镜的广泛应用,人们发现子宫颈癌的发生与宫颈白斑有一定的相关,因此,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单纯的宫颈白斑没什么症状,如果合并有宫颈糜烂或宫颈内膜外翻时,则白带增多,会有血性分泌物出现在阴道里,或者有接触性出血的现象。

一些女性也是诊查其他疾病,进行阴道宫颈的视诊观察时,才发现宫颈局部有白色斑片状区域。白斑一般大小、形态不一,病灶小,直径不超过1cm,可单个或多个出现,个别病例的白斑能超越子宫颈达阴道穹窿。白斑的表面为灰白色或仅比周围粉红色粘膜稍发亮,边缘有的整齐,界限清楚,有的则不整齐,用棉签易将白斑的表面擦去,底部呈现点状出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