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易被误诊的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07月04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于某前段时间经常发现自己的身体上有红斑出现,以为自己得了皮肤病,后来有经验的医生告诉他这是风湿性关节炎造成的。

于某前段时间经常发现自己的身体上有红斑出现,以为自己得了皮肤病,后来有经验的医生告诉他这是风湿关节炎造成的。于某险些误诊了风湿性关节炎,现在想想还是非常后怕的。临床上一些容易被误诊的风湿性关节炎症状需要大家加强鉴别。

1.环形红斑:

这就是差点被于某当成皮肤病症状的一个典型风湿性关节炎表现。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发病的时候身体会出现环状的红斑,患者可以根据这一症状表现做出及时的诊断,避免延误病情。环形红斑为淡红色环状红晕,中央苍白,其大小变化不一,时隐时现,有时几个红斑互相融合成不规则环形,可从一处移至另一处,多分布在躯干或肢体的近端,受热加剧。

2.心脏病变:

还有不少患者在风湿性关节炎急性发病的时候产生心脏病变的危险。临床上,心脏炎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随年龄增长而减低,儿童患者约占75%~90%,成人仅占15%,轻者可无明显症状,重者可致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大家在平时要重视通过皮肤病变和心脏病变的表现来鉴别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这对避免发生误诊的情况非常有益,可以使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得到顺利的治愈,避免陷入治疗误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