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居家照顾小儿肺炎8要素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小儿肺炎 2010年04月06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肺炎感冒、气管炎的延续。它是呼吸道病变较重的疾病,儿科医院里约有1/4的宝宝是因为肺炎而住院的哦。

  支气管肺炎,也就是小叶肺炎,小宝宝特别容易患上,病变主要散布在支气管附近的肺泡,有时病变范围很广泛。两三个月或6个月内的宝宝如果发生肺炎,往往症状很重,出现高热、气急、咳嗽、鼻翼扇动等现象。而大叶性肺炎则以成人居多。

  肺炎分为病毒性、细菌性和支原体肺炎,其中,支原体肺炎近年来有增多的趋势,它的表现为阵发性咳嗽、高热、呼吸时的罗音不明显,需要拍片才能诊断呢。

  居家照顾的8要点

  1、多翻身拍背,帮助呼吸道分泌物排出。宝宝咳嗽多时,睡觉时会很难受,爸妈记得多给宝宝翻身拍背,帮助宝宝把呼吸道的分泌物排出。

  2、多吃水果、汤汁,少吃鸡蛋。食物要清淡,要多补充水分和维生素C,但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蛋白质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

  3、鼻塞使用细棉棒、吸鼻器。宝宝鼻塞、鼻堵时可用沾有温水的棉棒湿润鼻痂,一点一点地将鼻痂取出,爸妈注意千万不可以用力过猛哦。选择细小的棉棒,它比传统的棉棒更好用。吸鼻器在这时也能派上用场。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