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调查:剖腹产儿童患多动症概率大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2013年01月29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一项儿童多动症调查显示,在多动症的求治中,剖腹产儿童约占八成。国外研究表明,在新生儿的神经-行为评分中,剖腹产儿在第7天和第14天得分均低于顺产儿,剖腹产儿童患多动症的概率为11.6%,远高于顺产儿6.25%的水平。

一项儿童多动症调查显示,在多动症的求治中,剖腹产儿童约占八成。国外研究表明,在新生儿神经-行为评分中,剖腹产儿在第7天和第14天得分均低于顺产儿,剖腹产儿童患多动症的概率为11.6%,远高于顺产儿6.25%的水平。

对颞叶缺乏挤压刺激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与剖腹产过程中胎儿没有经过产道对大脑颞叶的挤压刺激有关,而颞叶是与情绪相关的神经中枢。

产钳等医疗器械造成的脑损伤

在剖腹产过程中,胎儿很容易受到产钳等手术器械的伤害,造成胎儿轻微脑损伤,这也可能使部分患儿发生多动症的原因。

缺乏正常产道带来的神经接触

由于产道的改变,是剖腹产胎儿降临时的环境发生了变化,缺乏正常产道生产带来的神经接触等感觉,从而增加了多动症的患病率。

特别提示:准妈妈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不要过量,易造成胎儿营养过剩,可能导致胎儿过大而不得不选择剖腹产,从而增加孩子患多动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概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