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指南:三款食疗调理小儿贫血!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儿科疾病 2013年04月04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小儿贫血是儿科中常见的疾病,严重的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还可能会影响智力和四肢增长。所以宝宝贫血,家长一定要去积极的调理。

小儿贫血是儿科中常见的疾病,严重的会直接影响宝宝健康成长,还可能会影响智力和四肢增长。所以宝宝贫血,家长一定要去积极的调理。下面有三款食疗方法推荐给大家

1、枣泥肝羹

原料:红枣6颗、猪肝50克、西红柿半只,油、盐适量。

制法:红枣用清水浸泡1小时后剥去外皮及内核,将枣肉剁碎。西红柿用开水烫过、去皮剁成泥。猪肝用搅拌机打碎,去掉筋皮。将加工好的红枣、西红柿、猪肝混合拌在一起,加调味料和适量水,上锅蒸熟即可。

功效:红枣的甜香加上西红柿的酸甜,能使肝泥变得别有风味。同时红枣和西红柿中的维生素能促进铁质的吸收,使肝泥中的铁质能更好地被宝宝利用。

2、鸡肝芝麻粥

原料:鸡肝15克,鸡架汤15克,大米100克,酱油、熟芝麻各少许。

制作方法:将鸡肝放入水中煮,除去血污后再换水煮10分钟后捞起,放入碗内研碎将鸡架汤放入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大米煮成粥后,将鸡肝糊加入,再放少许酱油和熟芝麻,搅匀即成。

功效:此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有很好的补铁效果哦!

3、烩肉丁鲜蘑

原料:熟肉100克,鲜蘑(红蘑或白蘑)50克,高汤50克,料酒、酱油、精盐、淀粉、油、葱、姜、香油各适量。

制法:将熟肉切丁,鲜蘑切片。锅内加油,以葱姜炝锅,放入肉丁翻炒,加高汤,再加入鲜蘑及调味料。出锅装盘时淋入香油即可。

功效:本款菜肴汁浓,味鲜,其中的鲜蘑含铁量非常高,肉中也含丰富铁质,是1岁以上宝宝补充铁质的实效菜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