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婴儿湿疹可用哪些方法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儿科疾病 2013年04月02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婴儿湿疹的预防方法1:纯母乳喂养:食物是引起湿疹的重要原因。对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的预防方法是纯母乳喂养。

婴儿湿疹是小儿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症,估计很多的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是能够预防婴儿湿疹的,不过对于刚刚有孩子的妈妈或许不清楚,那么下面小编就来像大家介绍一下婴儿湿疹的预防方法。

婴儿湿疹的预防方法1:纯母乳喂养食物是引起湿疹的重要原因。对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的预防方法是纯母乳喂养。无母乳时:如果怀疑宝宝对牛奶过敏,又无母乳,可改用豆奶,或将牛奶加热多煮些时间,使牛奶蛋白变性以减少过敏。如果添加蛋黄、鱼、虾,宜推迟到7个月以后。增添辅食时要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添加,以便观察宝宝对何种食物过敏。已患湿疹时:避免食用鱼、虾、蟹等海产品以及刺激较强的酸辣食物。给宝宝多吃些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如豆制品、胡萝卜、瘦肉、绿叶蔬菜、苹果等,调节宝宝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婴儿湿疹的预防方法2: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宝宝的房间要保持空气通畅,保持清洁卫生,减少灰尘刺激。患湿疹期间最好把宝宝的指甲减短,或用纱布把手包起来,以防抓破皮肤引起感染。

婴儿湿疹的预防方法3:避免引起皮肤刺激的各种因素:洗澡时水温不宜过热,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湿疹重时不要洗澡,最好不洗头、洗脸。宝宝的用具单放,专用。皮肤保持清洁,避免搔抓、日晒、风吹。对头皮脂溢型湿疹千万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经常涂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渐软化,然后用梳子轻轻地梳理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