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儿童矮小症儿童长不高是何因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儿科疾病 2013年03月11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在如今的生活中,大多数家庭生活的都很好,也有能力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可是近年来,矮小症却一度成为威胁儿童健康的大敌。

在如今的生活中,大多数家庭生活的都很好,也有能力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可是近年来,矮小症却一度成为威胁儿童健康的大敌。那么,什么是儿童矮小症,儿童长不高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听听生长发育专家的介绍吧!

什么是儿童矮小症,儿童长不高是怎么回事?

宝宝一年长不到4cm家长“等一等”易造成矮小症,很多家长以为孩子的暂时不长高只是因为营养缺乏等原因,反正青春期还很长…很多的家长都抱着这样“等一等”的态度来对待孩子的身高,殊不知孩子的这种暂时不长高或者长高缓慢其实是矮小症的症状。

引起矮小的原因除家族遗传外,多由疾病所致,内分泌疾病引发的矮小症占临床矮小症病人的50%以上,这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障碍,而生长激素是人出生以后促进骨骼和器官生长的最主要激素,它的不足会直接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父母了解孩子长高知识是责任,青春期是人生长的第二个生长高峰期。更要注意合理充足的营养及合理的运动,多吃富钙的奶制品,青春期睡眠需要量增加,要保证晚上10点左右入眠,同时保证每天不低于60分钟的运动,做到脸红、心跳、出汗,才能保证孩子的有氧运动是有效的。

因此,做父母的责任是应该充分依靠科学知识,为孩子创造更加良好的生长环境,供给足够而不过量的食物,均衡而不偏颇的营养:让孩子有足够的运动、充足的睡眠,保持身心愉快;预防和积极治疗疾病。这样就可以把先天所赋予的生长潜能充分发挥出来,达到自身的理想身高。

总之,青少年长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遗传、运动、营养和环境都在起作用,但日本长高专家经过长期的研究,探讨出运动和营养对身高的影响占50%多,这就为青少年矮个子长高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而要真正促进长高,就必须科学地将运动与营养有机地结合起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