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淋巴瘤患者日趋年轻化城市化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淋巴癌 2012年11月19日 广州日报 佚名
专家表示,刺激淋巴瘤产生的因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环境污染、频繁接触放射性物质以及生活作息的极度不规律,“目前,淋巴瘤在全国的发病率是每10万人中有6.9人,且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和城市化的特征。”

专家:淋巴瘤并非绝症 大部分可治愈 患者别轻易放弃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淋巴瘤患者关爱家园”研讨会上,相关医学专家就近年来不断升高的淋巴瘤发病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与此同时,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不同于其他严重的癌症,大部分淋巴瘤则是可以完全治愈的。“关键是首次诊断的准确,以及治疗时机的把握”。

专家表示,刺激淋巴瘤产生的因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环境污染、频繁接触放射物质以及生活作息的极度不规律,“目前,淋巴瘤在全国的发病率是每10万人中有6.9人,且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和城市化的特征。”

发病率:

每10万人中有6.9人发病

有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所有癌症的平均发病年龄是55岁,而淋巴瘤的平均发病年龄在45岁,该病已呈现年轻化趋势。黄慧强说,淋巴瘤已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重要恶性肿瘤之一,亟待引起各方重视。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