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孕妇预防过敏性鼻炎应该怎么办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炎 2011年05月04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进入春季过敏性鼻炎多事之秋,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预防形势很是严峻,作为孕妇这一特殊的群体,更需要慎之又慎,专家表示,孕妇仅仅像普通过敏性鼻炎那样预防是不够的,还需要做到几下几点。

进入春季过敏鼻炎多事之秋,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预防形势很是严峻,作为孕妇这一特殊的群体,更需要慎之又慎,专家表示,孕妇仅仅像普通过敏性鼻炎那样预防是不够的,还需要做到几下几点。

  1、孕妇避免接触过敏源的物质范围要比普通过敏性鼻炎患者再大些。因为孕妇在预产期期间,免疫力可能会下降,更要命的是她的雌性激素会异常的增高,鼻腔里的毛细血管出现充血鼻塞是很正常的事。这样孕妇自身的过敏性会增强很多,一些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极其平常的物质都会促使过敏性鼻炎的大爆发。所以家人对孕妇过敏性鼻炎的预防,需要认真的观察的她们的反应,更仔细的避免她们接触过敏源。

  2、尽量避免服用各种药物,必须的话一定要在专业耳鼻喉医师的指导下服用。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一些常用的药物都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导致出现严重头晕、头痛等健康问题。而且也还会伤及胎儿,造成流产或畸形儿等胎儿先天性的健康问题。

  3、保持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情。一些孕妇患者在怀孕期间,由于生理机制上的变化,同时也可能是请了产假整天无所事事而闲的心理发慌,又由于鼻子过敏必须闷在屋里,这一切都往往会导致她们没来由的发怒,或者郁闷,压抑,这都会导致毛细血管的暴胀、超过敏等,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血管运动性鼻炎或称神经反射性鼻炎,从而加重过敏性鼻炎的发作。因此耳鼻喉健康专家建议孕妇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在产假期间为每天制定一个计划,看书、胎教、美食等,这样有事可做,心情就会舒畅多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