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炎患者在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扁桃体炎 2012年02月11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在日常的生活中,出现扁桃体炎的症状时,应注意及时地进行缓解治疗,若不好好治疗,扁桃体炎会引起耳朵部位、鼻子、心脏、肾、关节等局部又或者是全身性的并发症。扁桃体炎在饮食上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2、小心病从口入

  人患上的很多疾病其实都和自身的饮食卫生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所谓病从口入,不少的细菌病毒的感染就是从口进入的,比如急鼻炎、急性咽炎、扁桃体炎等这些疾病。另外如果在饮食上吃了不洁净的食物或者是腐败的食物,容易导致感染,引起肠胃疾病。

  3、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

  有不少患有扁桃体炎的患者平常都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刺激人的食欲,但是这类食物如果吃多了则容易导致人上火,助“内火”,使津液损伤,引起阴虚火旺的症状,所以导致口舌干燥,咽喉疼痛。扁桃体炎的患者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则会加重病症。

  4、减少甜食摄入

  很多喜欢吃甜食的人都非常容易导致肥胖,也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而一些耳鼻喉科的疾病又会和糖尿病相互有关系,比如会引起耳鸣、耳聋等症状。另外经常吃甜食还容易使人生痰,很多喜欢吃甜食的人在患有慢性咽炎的时候或者是急性发作的时候,仍吃甜食,会导致咳嗽不止。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