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性病淋巴肉芽肿的诊断依据!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淋巴肉芽肿 2012年08月23日 中健网·性病 佚名
培养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的标本在男性常取自尿道、直肠或肿大的淋巴结。在女性主要取自直肠和宫颈。接种前应用生长培养基作1∶1稀释,以避免对细胞的毒性。

病淋巴肉芽肿的诊断依据

1、补体结合试验:所用的抗原是由瑞士的微生物研究所生产的群抗原,它可和鹦鹉热、眼生殖器衣原体感染者的抗体起不同程度的反应。但可疑患者滴度达64以上才有意义。

2、微量免疫荧光试验:此试验有一定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可用来鉴别本病和其他衣原体感染。通常滴度大于512才有意义。

3、对流免疫电泳法:此为检查衣原体抗体的一种简便、快速和特异的试验。约有90%的患者能被本试验证实。

培养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的标本在男性常取自尿道、直肠或肿大的淋巴结。在女性主要取自直肠和宫颈。接种前应用生长培养基作1∶1稀释,以避免对细胞的毒性。标本在接种前应先作抗生素处理。常用的抗生素有庆大霉素、万古霉素、链霉素和制霉菌素。由于性病淋巴肉芽肿衣原体不必离心就能感染邻近的细胞,导致细胞裂解,这种性状有助于鉴定可疑分离物。

专家提醒:由于梅毒软下疳都有腹股沟淋巴结的肿大,当你发现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时,要仔细检查,一定要找专科医师治疗,以免诊断治疗错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