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面畸形患儿十年内增多十倍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育儿宝典 >> 育儿课堂 2007年01月25日 新华网 佚名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1月21日消息:颅面畸形患儿十年内增多近十倍!由于矫形手术风险很大,目前国内仅三四家医院能开展。昨日,亚太地区颅面外科主席DaVid先生专程前往南京市儿童医院,为10名严重颅面畸形患儿义诊。今天,他还将为其中1名患儿手术,帮她“改头换面”。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儿童医院仅在医院内张贴海报征集严重颅面畸形患儿,短短几天,竟有十几名患儿报名,而且病情都很重。一位7岁小男孩因患先天脑积水,颅围竟有74厘米长(正常的成年人在50厘米左右)。

儿童医院脑外科主任医师王刚告诉记者:“十年前,我们接诊的严重颅面畸形患者不过一二例,现在每年手术的患儿达十几例,上升了10倍。”他分析说,颅面畸形患儿增多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家长对孩子的容貌越来越重视,发现孩子外貌有异常会积极就诊。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是现在孩子的先天性颅面畸形越来越多。王刚说,严重的颅面畸形主要有大口畸形、眶距宽、小头畸形等。他指出,这些严重的颅面畸形患儿已经变得常见,比如大口畸形一年就有五六十例,其他如眶距宽、小头畸形等一年也有几十例。王刚表示,造成颅面畸形患儿增多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和基因突变。他说:“在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中,约一半有家族史。”另外,颅面畸形升高与环境污染加剧有很大关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