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调治老年性痴呆症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0年0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老年性痴呆症属于老年人的神经系统疾病,中医认为本病是因先天禀赋不足或年老肝肾亏虚、脑髓不充所致,以虚为主,兼有瘀、痰等。专家认为,科学地选用一些具有滋补肝肾、填髓健脑的中药和食物进行预防和治疗,可改善大脑营养状况,长期服食,能使老人耳聪目明,延年益寿。仅举数例供参考。金针茯神牛心汤干金针菜20g,茯神30g,牛心150g。三味洗净,切片、段,放锅内煲汤,调味,食肉饮汤。桂圆百合炖鹌鹑桂圆肉15g,百合30g,鹌鹑2只。鹌鹑宰后去毛、内脏,洗净,与桂圆、百合同时放盆内,加沸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服食。山药芡实羊肉粥山药30g,芡实20g,羊肉、小米各100g。瘦羊肉切末,山药、芡实捣碎,同时放锅

  老年痴呆症属于老年人的神经系统疾病中医认为本病是因先天禀赋不足或年老肝肾亏虚、脑髓不充所致,以虚为主,兼有瘀、痰等。专家认为,科学地选用一些具有滋补肝肾、填髓健脑的中药食物进行预防和治疗,可改善大脑营养状况,长期服食,能使老人耳聪目明,延年益寿。仅举数例供参考。

  金针茯神牛心汤 干金针菜20g,茯神30g,牛心150g。三味洗净,切片、段,放锅内煲汤,调味,食肉饮汤。

  桂圆百合炖鹌鹑 桂圆肉15g,百合30g,鹌鹑2只。鹌鹑宰后去毛、内脏,洗净,与桂圆、百合同时放盆内,加沸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服食。

  山药芡实羊肉粥 山药30g,芡实20g,羊肉、小米各100g。瘦羊肉切末,山药、芡实捣碎,同时放锅内,加水煲粥,粥熟后调味服食。

  芝麻粥 黑芝麻30g,糯米100g。二者同放锅内,文火熬粥,加蜂蜜一匙服食。

  核桃粥 核桃30g,大枣10枚,糯米100g。上述三味共放锅内,文火熬粥,加糖适量服食。

  枸杞粥 枸杞子20g,精猪肉末30g,粳米100g。三味共熬粥,熟后食盐调味服食。

[1]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