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昔芬降低绝经后乳癌病人心血管疾病风险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0年0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瑞典研究人员报告,绝经期后的早期乳癌病人用他莫昔芬治疗5年与治疗2年相比,似乎使冠心病死亡率减少30%以上。这些结果源于对瑞典乳癌组织进行的一项杰出研究的继续随访。瑞典东南肿瘤中心负责人诺登斯科尔德(BoNordenskjold)和同事曾于1996年报告,他莫昔芬治疗5年与治疗2年相比,改善了绝经后早期乳癌病人的存活率。经过对4175名女性再随访5年,研究者们发现,在他莫昔芬治疗2年女性的中,381人死于乳癌以外的其它原因,而治疗5年的只有307人。诺登斯科尔德周一在第29届欧洲医学肿瘤学会议上报告,主要是心血管疾病和冠心病死亡率上的差异。对2年组,163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而5年组为136人;

瑞典研究人员报告,绝经期后的早期乳癌病人用他莫昔芬治疗5年与治疗2年相比,似乎使冠心病死亡率减少30%以上。

  这些结果源于对瑞典乳癌组织进行的一项杰出研究的继续随访。瑞典东南肿瘤中心负责人诺登斯科尔德(Bo Nordenskjold)和同事曾于1996年报告,他莫昔芬治疗5年与治疗2年相比,改善了绝经后早期乳癌病人的存活率。经过对4175名女再随访5年,研究者们发现,在他莫昔芬治疗2年女性的中,381人死于乳癌以外的其它原因,而治疗5年的只有307人。

  诺登斯科尔德周一在第29届欧洲医学肿瘤学会议上报告,主要是心血管疾病和冠心病死亡率上的差异。对2年组,163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而5年组为136人;前组78人死于冠心病,后组54人。但“对冠心病死亡率的差异是延后才表现出来的”,他说,“头7-8年你不会发现不同,但差异会逐渐表现出来”。

  瑞士国际乳癌研究组织的卡斯蒂格利昂教授(Monica Castiglione)在评论此报告时说,“诺登斯科尔德和同事报告了20多年前就开始的一项非常成熟的试验的资料,该试验1996年就报告了早期结果,表明他莫昔芬治疗5年在不复发存活率、总存活率、对侧乳癌发病率和内膜癌的增多上均好于治疗2年的,这些结果现在得到了证实”。“这次又报告长期他莫昔芬治疗冠心病的死亡率减少”,她继续说,“苏格兰的研究组织(比较了术后他莫昔芬治疗和复发时他莫昔芬治疗)在心肌梗塞上也得到了相似结果”。“有趣的是在本报告中,血栓性事件没有显著增多”,她指出,“而在苏格兰那个试验中,用他莫昔芬治疗的病人血栓栓塞的发病率显著高于未治疗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