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入选河北省“典型县域医共体”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2月21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近日,馆陶县中医医院从全省297家医联体和2627家成员单位遴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河北省“打造六个典型推动三个一批”医联体优秀案例。馆陶县中医医院医共体成功入选河北省“典型县域医共体”。

  近日,河北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打造六个典型推动三个一批”医联体优秀案例”评估结果的通报》冀卫医函[2021]75号文,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医院以深化医改创新突出、医改业绩成效明显、中医医联体真抓实干绩效考核指标完成优秀的综合成绩,从全省297家医联体和2627家成员单位遴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河北省“打造六个典型推动三个一批”医联体优秀案例。馆陶县中医医院医共体成功入选河北省“典型县域医共体”。

  近年来,馆陶县发挥被省政府授予“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县”的优势,切实加强县域中医医共体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县域中医医共体之基,构建管理型县域共同体、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运行体制监督,构建利益型县域中医共同体、强化过程考核,增强运行活力,构建责任型县域中医共同体、强化基层管理,提搞服务能力,构建服务型县域中医共同体,积极探索县域中医医共体建设改革,上下一心,协调共力,通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医师、患者双下沉,着力为群众提供“方便、便宜、优质”的中医医共体医疗卫生服务,有效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逐步实现“小病不出乡(村)、大病不出县、康复回基层”的分级诊疗新格局。2019年,馆陶县被确定为全国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馆陶县县域内就诊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