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静脉溶栓术救了患者的命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2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22时,44岁的刘女士突发急性脑血栓症状,其家人急忙拨打120急诊电话后,迅速乘中医院救护车到医院接受紧急抢救。

  中健网讯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22时,44岁的刘女士突发急脑血栓症状,其家人急忙拨打120急诊电话后,迅速乘中医院救护车到医院接受紧急抢救。

  原来,刘女士在入院前4小时突然出现左侧肢体活动不遂,随即请求急救来院治疗。患者刘女士入院时左肢体肌力0级,完全瘫痪,伴言语不利,针对患者症状中医院迅疾开通绿色急救通道。经查患者颅脑CT,并测血常规、血糖、凝血之后,专家组经综合评估后,认为刘女士病情符合静脉溶栓条件。在院方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实施溶栓术后,专家组随即对患者给予阿替普酶溶栓治疗,治疗中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刘女士溶栓后2小时左侧肢体肌力升至2级,第2天医疗团队临床查看患者左肢肌力4级效果满意,患者刘女士家属对治疗效果连声称赞。

  馆陶县中医院霍华勇医生说,急性脑梗死在时间窗内溶栓治疗,可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对脑梗死病人减少致残率、减少后遗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谁如果突然出现肢体偏瘫、言语不利等症状后,一定要尽快到最近医院实施中风脑梗塞治疗,争分夺秒,越快越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