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医医院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6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衡水市中医医院统筹谋划,积极准备,组织医院党员、干部职工投入“6.26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中来,开展义诊宣讲健康知识,小区结对帮扶,宣传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学雷锋志愿服务,提升了群众对衡水市中医医院认可度,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中健网讯 衡水市中医医院统筹谋划,积极准备,组织医院党员、干部职工投入“6.26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中来,开展义诊宣讲健康知识,小区结对帮扶,宣传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学雷锋志愿服务,提升了群众对衡水市中医医院认可度,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一、开展健康宣讲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脑病科、肿瘤科、内分泌肾病一科、内分泌肾病二科、推拿康复科、骨干医师和优秀护理人员1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到“达观天下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宣教。

义诊现场

  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开展健康宣讲150余人次,为市民开展血糖、血压免费检测200余人次,为前来问诊的市民量身定制诊疗方案50余人次。

  宣讲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引导群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提高了当地居民整体的卫生健康认知,收到良好效果。

二、开展小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药厂家属院”,开展小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发放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1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50余份,清理楼宇间广告、违规张贴物30余处。

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

  为当地居民宣讲文明公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居民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

三、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本着最大限度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医院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开展问诊咨询、就诊服务,提供夏日健康养生饮品、便携式充电桩、免费轮椅等,方便患者就诊。同时在医院前院和门前安排志愿者引导车辆排队和摆放,方便市民同行。

  衡水市中医医院以此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为契机,加大志愿服务力度,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作用,为百姓提供更好的中医诊疗技术和服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