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中医医院医者仁心 好人好事点燃正能量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11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所谓医者仁心,就是做医生的人应当具有仁爱的正义之心,要心怀百姓,悲天悯人,治疗病痛。在秦皇岛市抚宁区中医医院,就有一个巨大的正能量磁场,有这样一群正能量的人,他们每天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视患者如亲人。他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朴实的外表下藏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中健网讯 所谓医者仁心,就是做医生的人应当具有仁爱的正义之心,要心怀百姓,悲天悯人,治疗病痛。在秦皇岛市抚宁区中医医院,就有一个巨大的正能量磁场,有这样一群正能量的人,他们每天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视患者如亲人。他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朴实的外表下藏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美小护途遇车祸伤患,热心帮扶救治

  10月27日,刚加完班准备回家的外科护士李倩倩,开车到医院正门口时,发现了躺在摩托车旁的伤者,她急忙下车查看。见伤者满脸是血,询问姓名及家庭住址时无法正常回答。李倩倩冷静地运用专业知识,让患者就地休息,并连忙喊人找急诊医生前来救治,并利用患者没有密码的手机,联系到了其儿子。医生到来后,李倩倩又帮忙把患者抬到平车上,送到了急诊室,后家属赶到,她便悄悄离开了。

  后来这位患者被收住院,刚好住到了李倩倩护士所在的外科,但她从未和同事们提起过当天发生的事情。直到患者送来“医德高尚,遇难相救”的锦旗,大家才了解其中的故事。当问及李倩倩护士是否考虑过“被讹”这个问题时,她只是轻笑一声道:“当时事情紧急,担心大叔安危没想这些,回过来想,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我依然会这样做,这是一名医护人员最直觉的反应,也是每一位普通人该有的觉悟,不能怕事就不管别人的生死”。

发生在美女护士长身上的暖心一幕

  11月7日,老年病科收住一位曹大姨,老伴早年去世,子女在外地工作,独自一人来看病。考虑到大姨年龄大又孤身一人,护士竭美琪主动到住院部为她办理住院手续,不料办理时却发现社保卡被锁死,相关事宜需要到社保局办理。人生地不熟的大姨急得团团转,说自己连路都不认识,怎么去办呀!

  护士长梁辉知道了此事,马上来到大姨床前,安抚她说:“您安心治病,这个我来帮您办!”

  梁辉即刻回到家里,拿了自己的身份证,自行驾车前往社保局为曹大姨办理了修改社保卡密码等手续,曹大姨感动得无以言表。

  护士长梁辉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人心的话语,以及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的行为,让曹大姨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点赞!急诊科医生为患者手抠大便

  8月16日上午,家住抚宁区富强园二期的周大叔来到我院办公室,坐在椅子上红着眼眶讲述了一早上发生在他身上暖心的事,连连说着:他比我自己的孩子对我还好啊!

  周大叔今年77岁,背微驼,但身体不错,只是偶有便秘的问题出现。今天一大早又遇这一尴尬情况,痛苦难耐的他不得已骑车赶到中医院急诊科。

  急诊科武振宇大夫接诊了周大叔,经查体发现老人的大便干结严重,肛门已结成块,看到老人焦虑的神色,武振宇大夫决定为老人手抠大便。他来到老人床前,让老人深呼吸,一边亲切安抚,一边轻轻为老人往外抠大便,过了几分钟后,老人肛门口淤积的干大便被抠出。顿时,老人觉得神清气爽,连连向武振宇大夫道谢,说“好人有好报”啊!看到老人轻松了,武医生的脸上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为患者祛除病痛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为排便困难的患者亲自上手抠大便,虽不是壮举却也让我们感动!

优质服务,温暖病患的心

  今年是护士贺秋月从事护理事业的第十个年头! 她一直坚守着对病人要像对家人的工作态度,默默的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给患者带来温暖。为了让夜班收住院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皮肤保持完整,预防压疮,下夜班的她不顾年幼的孩子,不顾当空的烈日,为病人买来了柔软吸汗的小褥子。患者家属感动的说:“来中医院就是来对了,我们真的是遇到贵人了!”同病房的患者及家属通通竖起了大拇指,都在称赞中医院的服务态度!

这位医生背患者下楼的样子真帅

  5月30日下午,我院120急救站接到电话称,在金土地嘉苑小区内,一名老人自行摔倒后无法站立行走,需要立刻出诊。接到电话后,医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据出诊的医生王亚硕介绍,老人家住五楼,当时家中只有老人和两个女儿在家,且楼道狭窄又没有电梯,担心担架周转不开,遂打算三人抬座椅下楼,下至四楼时老人感到不适应,张稳远主任当即背起老人下楼,令家属感动不已。

视患者如亲人,情暖感动患者

  5月22日,曾经在脑病科住院的患者吴桂兰在老伴儿的陪同下,特意将沉甸甸的锦旗送到了脑病科护士赵艳君的手上。

  是什么样的举动,让老两口如此感动?原来,吴阿姨曾经在我院脑病科住院并已康复出院,5月12日的下午,吴阿姨和老伴定期来医院复查,不料准备回家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雨。这天,护士赵艳君是休班,来医院办事的时候正好看见他们,便主动上前打招呼,得知老人们正发愁怎么回家后,她二话没说,放下自己的事情,开车把老人们送回了家,让吴阿姨老两口感动不已,随后送来了锦旗。

护士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妇产科11床产妇出院后,护士董博在整理床铺时发现压在枕头下面的一沓百元现钞,随即电话联系了家属。家属来到医院领取自己遗留的3000元现金时感动不已,并对我院医护人员高尚的医德医风表示高度赞扬。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护士董博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医院传为佳话。

  以上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太多太多……我们已无从追寻,只知道他们一直在默默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治病救人,服务于人民。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他们除了奋战在医疗第一线外,始终用不同的方式帮助患者,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闪光点。社会需要正能量,中华优良传统需要我们去继承和发扬,愿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安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