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印发:养老院服务质量应持续改善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28日 健康报网
5月24日,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指出,到2019年年底,全面清除养老机构已排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实现60%的养老机构符合《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启动实施养老机构等级评价示范工程,推出一批星级示范养老机构,辐射带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持续改善。

  中健网讯 5月24日,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指出,到2019年年底,全面清除养老机构已排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实现60%的养老机构符合《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启动实施养老机构等级评价示范工程,推出一批星级示范养老机构,辐射带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持续改善。

  据介绍,2017年,民政部、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启动实施为期4年的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两年来,各地支持和督促养老机构持续整治了36万处服务隐患,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突出安全隐患。

  根据《通知》,今年专项行动包括9项主要任务: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清除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达标工作,启动实施养老机构等级评价示范工程,结合“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等专项工作开展综合检查整治,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加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