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严格制度考核,强化质量管理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6月16日 中健网·医讯 韩淑凯
为规范医疗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及《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的掌握,6月14日-15日,医务科在县教委会议室分二批组织全院临床、医技人员80余人开展核心制度及《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考核活动。

  中健网讯 为规范医疗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及《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的掌握,6月14日-15日,医务科在县教委会议室分二批组织全院临床、医技人员80余人开展核心制度及《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考核活动。

医务人员在考试

  本次考核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分二批进行,针对核心制度规定的流程、职责和时限等医务人员应知应会内容及各项制度的关键点进行了闭卷考试,试题涵盖了18项核心制度及国家卫计委颁布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等内容。

举办医疗质量管理培训班

  在本次考试之前,针对《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及十八项核心制度,医务科举办了河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疗质量管理培训班,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结束后,为方便临床、医技科室人员学习,医务科组织印发了《十八项核心制度》口袋书,人手一册进行自学并有学习笔记,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对核心制度的认知,规范了医疗行为和各项诊疗操作,牢固树立了医疗行为和各项诊疗操作,牢固树立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对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