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医院违法违规开展干细胞诊疗被通报批评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11月14日 新华网 吕诺
从卫生部获悉,因违法违规开展干细胞诊疗及相关活动,吉林硅谷医院和吉林高新技术医院日前被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国通报批评。

  记者13日从卫生部获悉,因违法违规开展干细胞诊疗及相关活动,吉林硅谷医院和吉林高新技术医院日前被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国通报批评。

  吉林两家医院涉嫌违规开展干细胞诊疗活动经媒体曝光后,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联合调查组赴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两家医院在执业活动中存在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其中,吉林硅谷医院存在非法发布医疗广告、违法使用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医疗机构名称、使用未经注册的卫生技术人员、医院管理混乱等违法违规行为;吉林高新技术医院存在卫生技术人员配备、诊疗科目设置、定期校验和执业行为不符合有关要求的违法违规行为。

  事件发生后,吉林省卫生厅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吊销吉林高新技术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禁止该院名称作为相关医疗机构第二名称继续使用;责令吉林硅谷医院停业整顿,其间严禁开展任何诊疗活动;对吉林硅谷医院和吉林高新技术医院法定代表人周群进行全省通报批评。

  两部门在通报中说,事件暴露出相关医疗机构干细胞临床研究不规范,干细胞研究方案、研究人员资质与能力、实验室条件以及医学伦理等方面不能满足干细胞研究工作要求;相关责任人法制观念淡薄,对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不掌握、不遵守,执业过程中有法不依,忽视患者健康权益;相关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存在明显漏洞,规章制度不健全,有章不循,诊疗科目设置不规范,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存在严重隐患。

  两部门要求各级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医疗机构应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工作;必须强化依法执业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必须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必须加强监督管理,对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