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现9例登革热输入病例 比去年明显增多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07月23日 东南网-海峡导报 杨文
目前已进入夏季,气候条件更加适宜伊蚊媒介的生长繁殖,而我省与有登革热流行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交往密切,又增加了发生登革热疫情的风险。

登革热主要通过蚊子传染

今年以来,我省在福州、泉州、三明连续发现9例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2例)明显增多。

昨日,省卫生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加强登革热的防控,特别是各级医疗机构应加强发热病人监测,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应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并对可疑登革热病例,要及时进行防蚊隔离处理

当前,我省已进入夏季,气候条件更加适宜伊蚊媒介的生长繁殖,而我省与有登革热流行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交往密切,又增加了发生登革热疫情的风险。为有效防止登革热疫情的传入和蔓延,省卫生厅通知明确,我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出入境检验检疫、宣传等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共同开展好登革热防治各项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应加强发热病人监测,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应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登革热诊疗技术的培训,提高其对登革热的诊断和治疗水平;加大对具有发热、头痛、肌肉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等症状病人的筛查和诊断,对于可疑登革热病例,应及时进行防蚊隔离处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