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多家药店仍在销售假蜂胶 曾被央视曝光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11月30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揭明玥
蜂胶是蜜蜂从树芽、树干上采集的树脂,混入蜜蜂自身分泌物形成的一种胶状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及调节血脂、血糖等保健功能,而树胶对人体没有任何保健作用,很普遍;蜂胶价格在每公斤800元左右,而杨树树胶价格仅60元左右,因此不少商家以树胶充蜂胶,以牟取暴利。

昨日,家住江岸徐洲四村的胡女士反映,上网时,突然发现自己吃了5年的全金蜂胶软胶囊,已被央视曝光为假冒伪劣产品,但是,在武汉许多药房柜架上还能买到这种假蜂胶。

据了解,11月22日,CCTV《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浙江全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蜂胶是用人工熬制的杨树胶作为原料,而并非自称的巴西天然蜂胶。而“全金药业”前身为浙江浙大生命药业有限公司。记者在胡女士家里看到,7瓶还没有吃完的蜂胶胶囊,的确都产自该公司(如图)。

胡女士说,这些“蜂胶”每小瓶的售价均在160元以上,她每年要吃几十瓶,逢年过节,还经常买来送好友。“如今牙齿缺钙,经常拉肚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吃这个有关?”胡女士说,想到自己吃了好几年的假蜂胶,不免忧心忡忡。

记者随后走访了徐洲新村、二七路、黄石路等5家大小药房,发现蜂胶产品非常多,其中3家药房还在出售“全金蜂胶”。在徐洲新村一家药房,记者看到该品牌蜂胶售价每瓶168元,营业员一再强调说,该产品为天然蜂胶,可降低高血糖、高血脂,具有免疫调节功能。记者询问,是否知道该产品已被央视曝光?对方称:“不知道。也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对此,华中农业大学蜜蜂研发中心主任张新军介绍,蜂胶是蜜蜂从树芽、树干上采集的树脂,混入蜜蜂自身分泌物形成的一种胶状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及调节血脂、血糖等保健功能,而树胶对人体没有任何保健作用,很普遍;蜂胶价格在每公斤800元左右,而杨树树胶价格仅60元左右,因此不少商家以树胶充蜂胶,以牟取暴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