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政府:血透死亡病例与丙肝病毒无因果关系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9年12月17日 新华网 胡军 雷明剑

霍山县政府昨天(15号)发布消息称,12月13号死亡的霍山县医院血透患者王某某,是因肾衰、心衰死亡,与感染丙肝病毒无直接因果关系。

  王某某,男,今年53岁,于2005年5月20号起因尿毒症在霍山县医院进行血透治疗。今年12月10号,经六安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感染丙肝病毒。12月13号下午3点,突然死亡。

  霍山县卫生局局长贲宏伟:“经专家组了解病情,分析病史,初步判断死亡原因为慢肾衰致慢性心功能衰竭急性发作,跟感染丙肝病毒无直接因果关系。”

  王某某去世后,霍山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组织相关人员与其家属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协商善后有关事宜,最终双方达成共识:死者在霍山县医院血透期间感染丙肝病毒,给其造成一定的精神损害,比照《安徽省高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指导意见》,县医院给予死者亲属适当的一次性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生活困难救助金,但具体额度,贲宏伟不愿透露。

  贲宏伟:“协议的主要内容是给了一些救助金,这个可能涉及到一些个人隐私的问题,我不便说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