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蜜饯不合格屈臣氏无花果甜蜜素超17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7年01月20日 东方网-劳动报 佚名

  甘草桃肉霉菌超标10倍,成了“霉肉”。上海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该市生产销售的蜜饯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合格率仅59.6%,其中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指标超标仍是主要问题。

  蜜饯企业多使用甜蜜素作为甜味剂,但不少企业却不加控制,本次抽查中屈臣氏思南路店销售的“HAPI无花果”超标17倍。

  另外,微生物指标超标也很严重。本次抽查发现,上海诚达百货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盐津葡萄霉菌超标11倍,而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金桥店销售的甘草桃肉霉菌超标10倍,成了“霉肉”。据分析,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在生产中使用了不合格的原料;在贮存和运输过程中没有对环境条件实施有效的控制,造成了二次污染。

  通过抽查说明,本市蜜饯食品仍然存在着比较突出的质量问题,总体质量水平始终不能得到明显的提高。2007年1月1日起蜜饯食品正式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市质监局将加大对蜜饯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提高蜜饯产品质量,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