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医院管理界响起中国医院管理者的声音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6年11月28日 搜狐 郝爱民 包黎刚

  11月23日,应菲律宾国家医院协会邀请,我国江苏省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教授出席了该国的全国医院管理年会,并作专题授课交流。该年会由菲律宾卫生部和医院协会共同举办,长期以来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至今已举办了第57届。 来自欧、美、亚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院管理专家,和该国80%以上医院的1000多位院长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各国医院管理专家就国际医院管理界普遍关注的构建国家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数字化医院、政府办医疗机构的管理和经营、医院服务和全球化趋势下的医院发展战略、社会发展变革时期的医院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易利华教授在题为《变革时代的中国医院管理》的专题交流发言中指出,中国用占世界不到2%的经费解决了占世界21%人口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中国的医疗保障体系已成为全世界进步最为迅猛的社会保障体系,目前,这一医疗体系已成为世界最为庞大的医疗体系,中国医院管理也已是发展中国家比较成熟和有形的模式,中国的医疗保健体系惠及了大多数民众的保健,基本是成功的。

  他将中国的医院管理体系发展归纳为四个阶段,上世纪50年代的模仿阶段、60年代的初步形成阶段、改革开放初期的探索阶段以及现在的自我发展体系阶段,提出了现代医院管理在新世纪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新经济、新观念、新产业、新生活、新医疗、新服务等六大新挑战,并向国际同行介绍了自己在医院管理中的一些初步实践和探索,他的理论观点变革中的中国医院管理和探索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普遍关注和认同。

  据菲律宾卫生部权威人士介绍,这个系列年会规模大、级别高,是亚洲地区的一次医院管理盛会。易利华院长的这次交流是国内医院管理界人士首次受邀至菲律宾作大会授课交流,对扩大中国医院管理在国际上的影响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