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贲门癌的发病原因及临床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胃癌 2010年04月13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肿瘤,其发病原因十分复杂。目前认为与下列因素有关:1.环境因素不同国家与地区发病率的明显差别说明与环境因素有关,其中最主要的是饮食因素。摄入过多的食盐、高盐的盐渍食品、熏制鱼类、亚硝胺类化合物的食物是诱发胃癌的相关因素,另外还有发霉的食物含有较多的真菌毒素,大米加工后外面覆有滑石粉。此外也有研究表明胃癌与营养素失去平衡有关。2.遗传因素某些家庭中胃癌发病率较高。一些资料表明胃癌发生于A血型的人较O血型者为多。3.免疫因素。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胃癌发病率较高。

贲门癌是胃癌中的一种特殊类型,就是发生在胃贲门部位的癌变。其病因、发病机制以及治疗和胃癌基本相同!

胃癌的发病是一个错综复杂的过程,是一个立体的网状结构,多因多果,并非是一条直线的单因单果,很难确定其详细的发病机制!因此决定了对于癌症的治疗,也必须是多靶点、多层次、多角度的治疗,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早期胃癌70%以上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可逐渐出现包括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泛酸、嗳气、恶心,偶有呕吐、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黑便等。进展期胃癌(即中晚期肺癌)症状见胃区疼痛,常为咬啮性,与进食无明显关系,也有类似消化性溃疡疼痛,进食后可以缓解。上腹部饱胀感、沉重感、厌食、腹痛、恶心、呕吐、腹泻、消瘦、贫血、水肿、发热等。单纯依靠症状是不能明确诊断的,所以,如果有什么异常,一定要尽快咨询专业的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诊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