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色盲?及包括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疾 2009年10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什么是色盲?及包括什么?

色盲也称“色觉辨认障碍”是一种无法正确辨识部分或全部颜色的缺陷,通常色盲发生原因与遗传有关,但有些色盲则与视神经和脑的病变有关,或由于接触某些化学物质。色盲占全球人数约8%,男女比例上,男的发生率远高于女性,男性有8%,女性约0.5%,大部分的色盲为部分色盲,只有仅少数的色盲为全色盲。轻度的色觉异常则称为色弱,与色盲相比,程度较轻。

先天性色觉障碍通常称为色盲,它不能分辩自然光谱中的各种颜色或某种颜色。而对颜色的辨别能力差的则称色弱,它与色盲的界限一般不易严格区分,只不过轻重程度不同罢了。色盲又分为全色盲和部分色盲(红色盲、绿色盲、蓝黄色盲等)。色弱包括全色弱和部分色弱(红色弱、绿色弱、蓝黄色弱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