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尖放血巧治麦粒肿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麦粒肿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麦粒肿 ,俗称针眼 ,它是眼睑睫毛毛囊皮脂腺或睑板腺的一种急炎症病变 ,一般无全身反应。中医认为 ,本病多为肝火上炎 ,湿热搏结所为 ,当以清泄肝经实热 ,凉血解毒为治 ,耳尖放血 ,可使热随血去 ,故可获效。

  取双侧耳尖最高点为针刺部位。先以手按揉患者耳廓 ,使之充血 ,以酒精常规消毒后 ,用三棱针点刺 2~ 3下 ,用手挤捏 ,使之出血 ,一般挤出 1毫升血左右 ,用干棉球揩去即可 ,每日 1次 ,连续3~ 5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