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雌激素可以用于白血病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白血病 2006年08月18日 三九疾病网 佚名

  日本医学专家在 2003年 12月 1日出版的《基因与发展》杂志上发表了学术文章称 ,女体内的雌激素可能在血小板的形成方面充当着不可缺少的角色。如果该发现最终被证明是正确的话 ,那么雌激素将有可能在治疗人类白血病贫血症等血液病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 ,雌激素是一种由卵巢分泌的类固醇激素 ,其主要作用是激发性欲 ,并形成和保持女性的第二性特征。日本的医学专家表示 ,除了上述作用之外 ,在血小板生成的过程中 ,雌激素也很有可能充当了必不可少的角色。

  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在人体发生外伤时发挥止血的作用。目前医学专家们已经了解到 ,在血小板的生成过程中 ,一个名为 p45-Nfe2的基因带动了其它基因的参与该过程。但医学专家们还试图弄清楚血小板生成的具体变化过程。日本Saitama市的一个医学研究小组正是在这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很大进展。

  该医学研究小组表示 ,他们在对老鼠进行的相关研究中发现 ,在血小板的生成过程中 ,P45-Nfe2基因可能带动了另一个名为 3beta -HSD基因的参与。而 3beta -HSD基因本身能促进雌二醇的生成 ,雌二醇即雌激素的最通常型式。如果该发现正确 ,人们将来很有可能会利用雌二醇来治疗白血病及贫血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