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奶牛创伤性心包炎的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包炎 2009年10月16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认识奶牛创伤心包炎的治疗

创伤性心包炎是由于误食金属类尖锐异物,异物由网胃经膈肌刺入心包,引起的心包炎症。临床上以心区疼痛、有摩擦音和拍水音、心浊音区扩大为特征。

(一)病 因

  饲养管理不当,饲料中混有金属异物铁钉、铁丝等,牛采食时不仔细咀嚼而咽下,进入网胃后刺穿网胃、膈肌而刺人心包,导致心包炎。

(二)症 状

  病初呈现顽固性前胃弛缓症状和创伤性网胃炎症状。以后才逐步出现心包炎的特有症状,即心区触诊疼痛,叩诊浊音区扩大,听诊有心包摩擦音或心包拍水音,心搏动明显减弱。体表静脉怒张,颌下胸前水肿,体温升高,脉搏增数,呼吸加快。

(三)治 疗

大剂量应用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同时应用可的松制剂,控制炎症发展。心包积液时,可在左侧第六肋骨前缘,肘突水平线上进行心包穿刺,排出积液。抽空后,用生理盐水反复冲洗,再灌注抗生素。同时尚需对症治疗。最好在早期,采用手术摘除异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