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太早吃早餐可导致肠胃疾病发生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0年11月15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现实生活中,不少老年人认为早睡早起身体好,每天五六点起床,草草吃完早餐去锻炼。殊不知,这样可能导致肠胃疾病。

现实生活中,不少老年人认为早睡早起身体好,每天五六点起床,草草吃完早餐去锻炼。殊不知,这样可能导致肠胃疾病

晚上睡觉时,工作了一天的大多数器官都处于休息状态,但消化系统仍在繁忙工作,消化吸收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直到早晨才休息。早晨胃肠至少要休息2~3小时,才能恢复正常功能。如果老人早餐吃得过早,就会干扰胃肠休息,加重消化系统负担,久而久之容易患上胃肠疾病。

另外,早晨人体的血液混浊,前一天的代谢物亟须清理,如果过早进食,就可能影响到这种排出工作。所以,老人的早餐不可吃得过早。

因此,营养专家建议,老人的早餐安排在8时半至9时之间比较合适。

早晨醒来之后也不要立刻起床,先在床上平躺15~30分钟,再起来喝杯温水清理肠胃中的垃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