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烂性胃炎引起的气滞怎么治疗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急性糜烂性胃炎 2010年10月2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急性糜烂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发性糜烂为特征的急性胃炎,又称急性胃黏膜病变或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本病已成为上消化道出血的重要病因之一,约占上消化道出血的20%

你知道糜烂胃炎引起的气滞怎么治疗吗?以下由外一科专家讲解:

急性糜烂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发性糜烂为特征的急性胃炎,又称急性胃黏膜病变或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本病已成为上消化道出血的重要病因之一,约占上消化道出血的20%。临床症状多为上腹部的隐痛或剧痛,伴恶心等症状。少数患者由于原发病症状较重,表现为呕血和(或)柏油样便,出血常为间歇性,部分病人表现为急性大量出血,病情较重,可出现失血性休克

那糜烂性胃炎引起的气滞怎么治疗呢?

1、一般治疗:去除诱发病因,治疗原发病。患者应卧床休息,禁食或流质饮食,保持安静,烦躁不安时给予适量的镇静药如地西泮;出血明显者应保持呼吸道通畅,必要时吸氧;加强护理,密切观察神志、呼吸、脉搏、血压变化及出血C情况,记录24h 出入量。

2、黏膜保护药:无明显出血者,可应用黏膜保护药,如硫糖铝混悬剂,2 包,口服,3~4 次/d;铝碳酸镁,3 片,口服,3~4 次/d。近年来多应用替普瑞酮(商品名:施维舒)胶囊,50mg,口服,3 次/d;或前列腺素E2 衍生物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商品名:喜克溃),常用量为200μg,4 次/d,餐前和睡前口服;还可选用胶体果胶铋、吉法酯或复方谷氨酰胺(麦滋林-S)颗粒等黏膜保护药。

糜烂性胃炎严重吗?

外一科专家说:患者因为涨肚,做胃检查是糜烂性胃炎,不知道糜烂性胃炎严重吗这种病?杀菌后还会不会复发,还有用不用定期复查查呢?不知道细菌能不能彻底杀死细菌。

检查所见是:进镜38cm食管四壁可见四条条状糜烂面,大小0.1*0.4cm,贲门未见异常,胃底,胃体粘膜光整,色泽正常,未见肿物与溃疡,胃窦粘膜呈斑片状充血,胃角,胃窦部四壁粘膜多处痘疮样隆起,痘疮顶端发红,有小片状糜烂。其余部位粘膜无异常,幽门圆,开放好,十二脂肠球部未见异常。HP:阳性我经过杀菌治疗后做了个碳呼吸后检测结果是阴性了,DEL值:(0时刻)-10.9,DEL(30分钟)-12.6,DOB:-1.7.我想知道这样治疗后还会不会复发,我的情况严重吗,还用不用定期做个检查呢,这种胃病是常见的吗,能治愈吗?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糜烂性胃炎严重吗?糜烂性胃炎是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临床发病率较高,且反复发作,发病机理尚不清楚,多因长期饮食不规律、药物的刺激、幽门螺杆菌(HP)感染、胃酸分泌过多所致,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目前多采用内镜下微波凝除术,但绝大部分病人对微波治疗怀有恐惧心理,从而出现焦虑等心理障碍,使治疗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可以配点金奥康(抑酸剂),硫糖铝(胃粘膜保护剂)等服用,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甜,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不管咖啡,酒类以及所有会直接刺激食道的食物会引起胃酸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